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开展规范中介服务整治“红顶中介” 专项行动投诉举报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整治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根据《山西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开展规范中介服务整治“红顶中介”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范中介服务整治“红顶中介”专项行动,现将专项行动投诉举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诉举报范围

违规充当“红顶中介”的社会组织

二、投诉举报主要内容

作为政府部门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有偿中介服务,包括技术审查、论证、评估、检验、检测、鉴证、鉴定、证明、咨询、试验等。重点整治“红顶中介”,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政府部门主管的社会组织。二是政府部门指定充当中介服务机构的社会组织,或通过执业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充当中介服务机构的社会组织。三是有政府部门机关工作人员兼职(任职)的社会组织中介服务机构。

三、投诉举报的方式和途径

广大群众、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可采取以下方式进行投诉举报:

举报投诉电话:0354-2638491

电子邮件:jzmjzzglk@163.com

  受理投诉举报后,将对举报人举报信息及内容严格保密。

 

                                         晋中市民政局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