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全市性社会组织2018年度工作报告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 【字体:


    各全市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各全市性社会组织:

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登记管理条例》《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和《晋中市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相关证照年审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的通知》(市政办〔2018〕7号)要求,现将做好全市性社会组织2018年度工作报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报范围

  凡在晋中市民政局2018年6月30日以前登记的所有全市性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

    二、年报时间

    2019年3月31日开始至2019年5月31日结束。

    三、年报内容

    (一)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情况;

    (二)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

    (三)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  

    (四)财务状况、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五)人员、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住所、业务主管单位等变动情况;

    (六)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情况;

    (七)党建工作情况;

    (入)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四、年报要求

(一)2019年3月11日起可登录晋中民政网(网址:http://mzj.sxjz.gov.cn/),下载填报2018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工作报告书》、《2018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年报公示信息表》、《民办非企事业单位年度工作报告书》、《民办非企事业单位年报公示信息表》和《晋中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年度报告书》。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加注意见并同意后(业务主管单位的意见需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单位行政章,直接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类社团除外),于5月31日前报送市民之家4楼民政窗口,携带登记证书副本加盖年报专用章。

(二)《晋中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年度报告书》填写分两种情况。无上级党组织或业务主管单位的一式两份;有上级党组织或业务主管单位的一式三份。登记管理机关党建指导部门对年度报表审核后,提出党建工作建议,作为年度评定的重要依据。

(三)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国开发201712号)和《山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晋脱贫攻坚组20185号)文件要求,各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有能力且有意愿参与脱贫攻坚任务的要按照其宗旨和业务范围,制定2020年前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措施。2018年至2020年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上一年度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随当年年报工作相关材料一同报送业务主管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和扶贫部门,并通过互联网等多种途径扶贫情况,接受社会各方监督。

(四)根据有关部门规定,社会组织业务活动及其它信息不宜向社会公开的,可选择不公开,在报送年报材料时一并说明。

(五)按要求逐项认真填写《2018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工作报告书》、《2018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年报公示信息表》、《民办非企事业单位年度工作报告书》、《民办非企事业单位年报公示信息表》和《晋中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年度报告书》,严格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出具经理事会和监事会审核通过,并由法人签字(附理事会和监事会会议纪要)的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并对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五、监督检查

    (一)按照民政部《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60号)的规定,社会组织不按照规定的时间报送年报材料的,我市将把其列入活动异常名录;超过两年(含两年)未报送年报材料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作出相应的处罚。

    (二)社会组织的年度报告情况将对社会进行公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对于群众反映的线索,一经查实,将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肃处理。

    (三)登记管理机关按照《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政办发〔2016〕64号)要求,对已报送材料的社会组织按一定比例进行抽查,被抽查的社会组织应当积极配合,提供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等其他相应的材料。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工作报告书.doc

                      2.2018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年报公示信息表.doc

                      3.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工作报告书(1).doc

                      4.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报公示信息表.doc

                      5.晋中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报告书.doc



                                                                                                                             

                                 晋中市民政局

                                                                    2019年3月8日

      联系人:刘                       电话:0354—3207225

  年报材料报送地址:晋中市民之家四层73号民政窗口榆次区龙湖大街往北广安街与安阳阳路交叉路口东北角财富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