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关于在社会组织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阅读: 【字体:


全市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发[2018]3号)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为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晋中市民政局决定在全市性社会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发现以下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请马上举报:

  1、对本社会组织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收集,排查本社会组织是否存在涉黑涉恶人员和现象,是否存在行业垄断、非法操控社会组织、扰乱社会组织管理秩序等现象,同时扩大信息收集渠道,发动广大会员认清形势,如发现有关线索要立即反映,严防涉黑涉恶人员混入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强制企业入会并收取会费,以及强制企业付费参加考核、评比、表彰、赞助、捐赠、订购刊物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

2、社会组织与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勾结,散布恶意攻击党和政府言论的违法犯罪;

3、社会组织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欢迎市性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和“行霸”等突出问题。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社会组织涉黑涉恶现象进行举报,一旦发现,将结合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会同公安机关从严惩治。

举报电话:0354-2638491

举报邮箱:jzmjzzglk@163.com

举报地址:晋中市榆次区新华街199号0120房间

 

附件:晋中市社会组织扫黑除恶承诺书.doc


 

 

                              晋中市民政局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