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关于市城区环城东路等三条道路更名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8 阅读: 【字体: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进一步规范道路命名,方便群众生活,改善投资环境,根据《地名管理条例》、《山西省地名管理办法》和《晋中市地名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市人民政府决定对环城东路、环城西路和环城南路三条道路进行更名。我局通过公开征集命名方案、组织专家论证、征求各方面意见等程序,经市地名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批准,现将具体方案公告如下:

1、锦东大道:原名环城东路,寓意该路是位于原市城区最东侧的一条路,与另外三条路在市区周围相连成环状,2012年市政府将原环城北路更名为鸣谦大街。现因市城区规划范围扩大东移,已不是最东侧道路,该路名失去原有寓意,名不符实。该路长约13300米,宽60米,呈南北走向,北起龙城东大街、南止环城南路。该路位于锦纶厂东侧,寓意旭日东升,前程锦绣。故更名为锦东大道。

2、经西大道:原名环城西路,寓意该路是位于原市城区最西侧的一条路,现因市城区规划范围扩大西移,已不是最西侧道路,该路名失去原有寓意,名不符实。该路长约15500米,宽52米,呈南北走向,北起汇通北路、南延至修文村南。该路位于城区经纬厂西侧,与锦东大道遥相呼应,共兴晋商故里。故更名为经西大道。

3、凤栖大街:原名环城南路,寓意该路是位于原市城区最南侧的一条路,现因市城区规划范围扩大南移,已不是最南侧道路,该路名失去原有寓意,名不符实。该路长约11300米,宽60米,呈东西走向,东起环城东路、西延至晋商大道。榆次鸣李村李三娘为后汉高祖刘知远(太原府新付村人,今属榆次)的皇后,有《刘知远白兔记》、《井台会》、《磨房产子》、《磨房会》、《红袍记》等戏曲传说。太原、榆次古有龙城、凤城之称。凤栖大街与龙湖大街相呼应。预留凤城大街名称与龙城大街相呼应。寓意太原都市区核心圈龙凤呈祥,欣欣向荣。故更名为凤栖大街。

本次公告的道路名称为标准地名,机关、部队、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公告、文件、证件、影视、商标、广告、牌匾以及出版等方面使用的路名,均应以正式公布的标准地名为准,不得擅自更改。

特此公告。

 

 

                                                        晋中市民政局

                                                        2018年7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