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 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2 阅读: 【字体:


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地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要求,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巩固发展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局面,为我市“苦干三年,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坚实力量。

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双拥宣传教育凝聚军心民心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地部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的重要任务。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工作,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宣传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宣传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宣传做好双拥工作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凝聚军心民心,增强广大军民积极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广大军民在强军兴军征程中的突出事迹,激发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要借助晋中市作为革命老区的优势,依托晋中市烈士陵园、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左权将军纪念亭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遗迹阵地,引导全市上下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太行精神和新时期的晋中精神,强化广大军民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要把双拥宣传融入到双拥春节慰问信、送立功受奖喜报、挂光荣牌匾、贴楹联年画和军地联欢联谊、军民文艺演出等活动中,使广大军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受到感染熏陶。

二、紧密联系部队调整改革,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立足实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要充分发挥双拥工作沟通协调作用,利用两节期间军地活动,主动了解驻地部队的实际需求,为部队完成各项任务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充分发扬晋中革命老区拥军支前优良传统,积极配合部队完成训练演习、战备执勤、处突维稳、抢险救灾等方面多样化军事行动,为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做好转业干部安置、退役士兵安置和教育培训、军休干部移交和服务保障、伤病残退役军人接收安置、随军家属就业、部队子女入托入学工作,为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要持续深化双拥在基层、群众性拥军优属活动,组织发动各方面社会力量走访看望慰问基层官兵,丰富官兵节日期间物质文化生活。发动基层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走访看望慰问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和军烈属等优抚对象,悉心了解住房、医疗、生活等优待措施落实情况,给他们送去精神慰藉和物质帮助。

三、紧贴人民群众实际需求,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驻地部队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目标,大力发扬我军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进一步推动我市挺进全省第一方阵。针对部队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要合理安排,逐一走访,深入了解当地脱贫情况和困难需求,在为贫困村贫困户群众带去子弟兵爱心温暖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完善明年扶贫方案。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学雷锋等便民服务活动,组织慰问特困救助供养对象、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和公安部门了解情况,充分发挥部队优势,主动配合地方强化社会治安薄弱环节,协助地方做好春运期间汽车站、火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秩序维护,主动承担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任务,军地共同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为群众欢度节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节日期间,军地各级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节俭实效做好两节期间的双拥工作。

 

 

晋中市双拥办                    晋中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晋中市民政局

 

 

                                          2017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