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阅读: 【字体:

10月26日上午,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进文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对保密工作有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及“四下基层”工作法等内容,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四川、新疆、黑龙江、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口头交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结合“四下基层”和民政工作实际,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刘进文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重要内涵,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实践要求,为我们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指明了奋进的方向。要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汲取思想伟力,提升思维能力,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踔厉奋发有为,提升实践能力,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成为民政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抓实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他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必须始终牢记民政部门政治机关的属性,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引导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更加自觉地心怀“国之大者”,站在政治的高度,承担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

他要求,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法,锚定市委“156”战略举措,立足民政工作实际,抓住转型发展机遇,持续实施“七大工程”、构建“七大体系”,以过硬本领、踏实作风、过硬举措更实托底织密社会救助“保障网”,更优格局织就品质养老“服务网”,更强机制织牢基层社区“治理网”、更实举措织好公共服务“连心网”,奋力在晋中转型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