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刘进文调研督导市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2 阅读: 【字体:

10月12日,晋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进文先后深入左权县寒王乡段峪村、石港口村调研督导驻村帮扶工作。

调研中,刘进文与村干部、帮扶工作队、部分村民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两个村帮扶产业发展、收益分配机制、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队员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村基层党建等情况,查阅了驻村帮扶工作相关资料,并对当前帮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刘进文指出,一是要强化产业扶持。精准把握政策,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土鸡、山羊养殖产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激发村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巩固衔接翻身仗;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梳理分析国考、省考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剖析根源,督促驻村工作队全面履行职责,精准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厚植为民情怀。充分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驻村干部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的支持帮助作用,做实民生实事、做优社会治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刘进文还出席了左权县寒王乡段峪村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揭牌仪式,就该中心安全运营进行强调。

584d9f58c406414fb0bdecef815caa4f.jpg

e8ad48c3dd8742f795d210805e081e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