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列席旁听第五组列席旁听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6 阅读: 【字体:

9月26日上午,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进文主持会议,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第五组刘够安组长一行3人列席旁听指导。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温艳燕以《以学铸魂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为题作专题辅导,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指引伟大复兴新航程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精彩讲解。

随后,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要求和人民日报关于“以学铸魂”的社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要求,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会上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和感悟,谈“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的理解和体会,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改进工作、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办法。

刘进文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周一学习”等制度,开展清廉机关创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重点开展好“城镇社区幸福养老提速工程”、“提高城乡低保家庭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新建25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3项民生实事,庄严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推动市县两级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建设和推广运用,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扎实开展清廉村居建设。

市委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刘够安充分肯定了晋中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工作,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组织精心;紧扣主题,形式活泼;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建议:要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要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转化为谋划事业、破解难题、解决矛盾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效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科学制定调研工作方案,推动中心组成员带头深入民生第一线领题调研,着力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探索新规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156”战略举措上来,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