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山西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解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0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西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9月12日,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召开视频会议对《条例》进行解读。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郭昊、养老服务科科长张晓丽、养老服务部部长史雪峰及晋中市老年养护院等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和养老服务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条例》解读由局法律顾问程云律师主讲,他指出,我省制定的《条例》,将相关政策性文件上升为地方性法规,是确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有法可依、体现山西地方特色立法的有益尝试。他强调,近年来,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快速发展,但在医养结合、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等方面工作仍有待加强,迫切需要大力支持城乡社区助老服务发展,为健康老人居家养老和失能半失能老人居家照护创造便利条件。同时,程云律师就促进《条例》在我市落实落地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聚焦问题短板,全面加强督办督导;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制度系统集成;三是追根溯源,结合国家级、省级相关政策文件理解和落实《条例》精神;四是借鉴外地经验,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区、市)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结合本次解读会,学习领会《条例》的要义,形成学习条例、贯彻条例、落实条例的思想共识。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基础上,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培养养老专业人才,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1a8cde1a07b34139a1038f376e97b9c9.jpg


a32b3ab3dce14d7aa15c03a4464de3e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