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7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市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8月16日-18日期间,由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榆次区、平遥县、灵石县共13家养老机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检查,通过实地审验、查阅台账、谈话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管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及有限空间作业等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现场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按要求提交整改报告。


72d0f22ad6b54f829f68b38121f56587.jpg


5ea0ba9e54b14544ac5f9293bc972ece.jpg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双随机一公开”协同检查为契机,深化部门内部和跨部门联合抽查,推进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常态化开展,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不断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养老服务机构管理进一步规范,让老年人享受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