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进文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2 阅读: 【字体:

为深刻汲取省内外发生多起燃气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教训,2023年8月2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进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杰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殡仪馆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刘进文一行认真了解了市殡仪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善,现场检验了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操作方法及基本应急处置措施;在燃气安全方面,查看了食堂用甲醇燃料情况,督促加快甲醇改电项目进度;在食品卫生方面,对食材购买渠道、食品留样制度执行情况认真询问、仔细查看,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稳定有序。

刘进文强调,一是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各级民政服务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以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精准防范整治重大风险;二是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要充分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大力开展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大教育大培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安全技能,规范全员安全行为,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自觉。各机构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法定职责、机构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安全岗位职责,聚焦消防、燃气、有限空间作业、食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高机构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切实维护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保持民政领域稳定向好的安全形势。


cb0c7ec0b2d44379be716c2707bfb5ca.jpg


62bdb85236c64b0988f16d1e92fe091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