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民政使命
——晋中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0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民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7月6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市直民政系统党员赴太谷马定夫烈士纪念馆、清廉范村文化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民政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bf63f5beaaaf488389d2c1ed0740b72a.jpg

在马定夫烈士纪念馆,党员干部参观了“不朽丰碑——革命人生的坚定抉择”“抗战烽烟—革命历史的光辉历程”“精神永存——革命精神的后世传承”等三个篇章,通过瞻仰革命先辈们抗击侵略者的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聆听马定夫带领广大军民共同抗战和“马定夫爱民模范连”的光辉事迹,共同追忆革命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英雄,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保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党旗增色添彩。

301f******417462c9477a33b2eedfcdf.jpg

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为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清廉范村文化馆,参观了“孟母三迁”“断机喻学”等古风遗训,共同回首了抗战时期廉洁正风、廉洁为民的廉政精神。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廉政为民的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38da2a301b4e406f9489a16d45b642ac.jpg


ebc56487a******9191136954ae46b64b.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国(阳邑)三农论坛、东辉现代农业,了解了中国农业改革发展历程和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发展,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激发党员干部更加自觉主动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