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读: 【字体:

为落实好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要求,9月10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党支部支委班子、党小组长,集中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宣讲活动。市委讲师团刘更生副教授进行了专题解读。

刘教授围绕《纲要》的框架、结构和特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核心内容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使民政党员干部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价值、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及精髓要义等,对进一步深入学习《纲要》内容起到良好的指引作用,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除邀请专家宣讲以外,机关党委组织直属各党支部列好《纲要》学习计划,并通过支部书记领学、集中学习研讨、撰写学习笔记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各支部每周向机关党委报送学习进展情况。民政系统已形成学习《纲要》的浓厚氛围,并不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到做好民政工作、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上。


ac06d001b15642e198d******817653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