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开展卫生清理活动 全力打造清洁美丽龙湖东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7 阅读: 【字体:

6月25日,市委赵建平书记一行深入市城区就提档升级进行现场办公,随后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市攻坚办函〔2019〕46号)。市民政局各项攻坚任务均没有出现在问题清单中,但局党组同样高度重视《通知》中相关“垃圾清理”的共性问题,迅速响应,于6月27日上午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下属单位人员来到包保责任路段龙湖东街开展卫生清理活动。

全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在第一片区指挥部的正确指导下,争分夺秒、直面困难、强力推进,攻坚行动进展显著,龙湖东街面貌日渐更新。

市民政局为巩固攻坚行动成果,已在龙湖东街组织过两次全体机关人员卫生清理活动。而面对早已熟悉的街道、设施和环境,局机关干部职工们没有丝毫倦怠:活动现场,局领导班子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协调一致,将便道绿化带内一个个被随意丢弃的饮料瓶、烟盒拾捡起来,还原绿植环境;把道路两侧散落的塑料袋、废纸等分类投入垃圾箱,清洁道路环境;他们还对路段中的过街天桥和公共自行车桩进行了清洗,擦亮了“城市家具”。整个活动在愉快有序的氛围中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共捡拾垃圾50余袋,擦洗天桥护栏600余米,清洁自行车桩60余个。

市民政局李建平局长指出,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在完成“两下一进”这些“硬任务”方面速度快、效果好、标准高,相比之下,让包保路段持续地保持卫生清洁的状态这个“软任务”却较难实现。这不但需要我们包保单位及时督促相关责任主体,也需要环卫部门的大力配合,更需要全体市民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自觉保持环境清洁。今天我们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同志们再次走上街头拾拣垃圾,是对提档升级工作的进一步实践,更是一次宣传,通过切身行动去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攻坚行动中来,把我们的街道打造得更加清洁美丽,进而实现魅力城市的升级提档、美好家园的共享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