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 晋中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 【字体:

    “七一”建党之日,为深化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念,增强党员干部规矩纪律意识,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以反面案例为镜,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晋中市委办公室关于郭瑛、阴志明两名同志违反会议纪律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原和顺县副县长翟树森、原榆次区东阳镇党委书记郝志明的忏悔书。之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平以“以案明纪 莫忘初心”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李建平同志从警示教育案例中郭瑛等人无视会议纪律讲起,强调会风连着作风、小节牵动大局,警醒和告诫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从郝志明、翟树森等人的忏悔中,认识和了解到曾经兢兢业业的好同志如何一步步走上违法违纪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提高政治站位,纯洁政治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一名共产党人的本色,为民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