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坚守安全底线 保持警钟长鸣 ——市助管理站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6月21日上午晋中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活动分为全站干部职工安全会议、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三部分。

e07db0b241b54679961afe922df6f9bf.jpg

首先召开了全站干部职工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局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站长孙瑞卿在会上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工作职责,岗位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受助人员入站管理,做好入站安检,提高防范意识。三是加强街面救助工作力度,做好救助热线的接处工作。四是加强返乡护送人员途中的安全,做好应急准备。五是加强站内安全管理,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和食品卫生,做好防火防盗以及库房管理和车辆保养。六是加强政治安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7cac4cd96a084f4893f3ca2066b75baa.jpg

会后,我站邀请了山西旭晖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的教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消防法规及火灾常识、消防器材与设施、火灾案例及火灾的预防、安全疏散及如何逃生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大大加深了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感和对火灾的感知性。

在应急演练中,教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依次轮流进行灭火演练。最后组织大家与站内受助人员一起进行安全逃生演练,确保出现险情后,所有人员能安全撤离。

通过安全生产培训的各项活动,增强了全站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故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