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大爱寻亲、温暖回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阅读: 【字体:

    2019年 6月19日,是第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晋中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救助开放日活动。晋中市政协社会工作法制委、晋中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晋中市委、晋中市民政局、晋中市卫健委、晋中市妇女联合会、晋中市检察院未检处、晋中市公安局宣传处、榆次区人民医院以及相关合作单位等、各社团组织志愿者、多家新闻媒体进晋中市救助管理站,零距离体会了市救助管理站的人性化救助理念和做法,表达对被救助者的浓浓关爱之情。

开放日当天,市救助站通过志愿者表演节目、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实地参观、举办座谈会、播放宣传微电影等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向来访者展示了我市救助工作成效照料服务情况,宣传寻亲服务工作成效、救助理念和政策要求,增进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访者实地参观了救助站,了解了救助站的功能部局、工作内容、服务流程以及为受助人员提供的生活起居、寻亲送返等救助服务设施和情况。在看到窗明几净的起居室,功能完备的功能区,琳琅满目的物资以及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服务后,来访者在大赞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受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的同时,感慨救助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大爱。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来访者聆听了我站的工作报告,提出了对我市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观看了由站真实案例改编的以寻亲为题材微电影《让爱回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救助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知。最后,在所有来访者的见证下,市救助站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就“夏季送清凉”街面巡查服务举行了签约仪式,拉开了“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的序幕。

9a1ea7b1297c4bf5a8a5ecba07145d37.jpg

    救助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温暖困难群众的形象窗口,为了让救助对象早日与亲人团聚,近年来,晋中市救助管理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准确把握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定位,牢固树立“人性化救助”理念,变“被动求助”为“主动救助”,创新救助方式,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全方位、全时段、无缝隙救助,不断提升救助能力,为流落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打造了一个温馨的港湾,平均每年救助2000多人次得到了各级领导机关和广大受助对象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