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践行为民情怀 彰显责任担当 -----市救助站长期滞站人员顺利落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阅读: 【字体: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晋中市民政局救助站按照市委、市局部署要求,在紧扣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制定具体的创新举措:将推动暂时无法查清身份信息、已滞站三个月以上的受助人员户落实登记以及建立长期滞留在站人员户口登记和安置的长效机制作为自选动作,稳步推进大讨论活动,确保大讨论在我站落细落实。

长期滞留人员落户安置一直是困扰我站救助管理工作的突出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长期滞站人员落户安置事宜,以及落实该类人员社会保障待遇和破解医疗救助难题,在市政府周建副市长的大力支持下,李建平局长亲自协调,召开了市民政局、市公安局联合协调会,就解决滞站人员户口登记范围、流程、部门责任、注销等事宜进行了明确。目前,在晋中市公安局户政处、晋中市公安局科技处、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户政中队及锦纶街派出所工作人员的鼎力配合下,我站长期滞留人员户口登记事宜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期申报的暂时无法查清身份信息,已滞站三个月以上的24名受助人员顺利落户,今年5月,部分受助人员已领到身份证。这建立长期滞留在站人员户口登记和安置的长效机制开了一个好头。

    以改促转,实干善为,长期滞留在站人员户口的顺利落实正是民政、公安通力合作,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为民情怀的有力践行,彰显了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