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救助站开展“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阅读: 【字体:




2019年3月18日至24日是“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周。

3月18日晋中市救助管理站组织站内社工及驻站社工召开了“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主题座谈会,拉开了2019年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的序幕。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大讨论,联系救助站实际,围绕社工如何提升自身素质、目前站内社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瓶颈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社工作用,做好滞站未成年人的陪伴服务及教育管理方面等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以不断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着力点,切实增强社会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加强救助寻亲、专项救助行动、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凝心聚力,共同为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而努力。

3月19日,市救助站结合“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组织全站社工及驻站社工在玉湖公园开展了街面宣传活动。大家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救助政策及社工知识,对在街头设立的救助引导牌进行了维护更新。通过宣传造势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专项救助行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