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阅读: 【字体:


fb543e9ab56f46c292ec5e342ef8cb69.JPG

3月18日,晋中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大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局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成员参会。

2个科室负责人、5个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对照“六个破除”,聚焦对标一流,分别作了述职发言,分管领导作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李建平局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省委、市委此次大讨论,将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作为重要环节之一,就是要追求卓越、干在实处,形成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局面。骆惠宁书记强调“标杆是抢占先机的制高点和后发制人的决胜点”,这次述职评议,很多同志都讲到了自身差距,工作中的短板,对标的目标,这对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有很重要的意义。

李建平强调,这次对标一流述职评议理清了上年工作、促进了相互交流、找到了问题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提振了干部士气,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促进全市民政事业全面挺近全省第一方阵。

一是要提高标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结合我市十三件民生实事工作,学习借鉴苏州“居家乐”养老、上海“九零七三”养老等模式,重点补足我市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短板。公办养老机构做好政府兜底职能,重点照顾失能半失能老人、低保家庭老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

二是要自我革命,改在痛处,加强落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更要提高工作状态、加强作风建设,围绕省委、市委指出的六个方面问题,认真分析在自身身上的表现,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要有自我革命的新突破、改革创新的新气魄、奋发有为的新担当。

三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苦干。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要干事不避事、担责不塞责,最重的担子自己先挑,最硬的骨头自己先啃,最烫的山芋自己先接,既能守住底线,又能攀登高峰。真正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这是各党支部书记的首要职责,也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