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党组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0 阅读: 【字体:

ee8fb8e5357c469fbe671980a4425f48.JPG


2月20日,市直民政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杰主持,局党组书记李建平作动员讲话。市民政局机关全体、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支委参会。

李建平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骆惠宁书记、王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充分认识“大讨论”的重大意义、认真完成“大讨论”的各项要求、加强开展“大讨论”的组织领导三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市直民政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骆惠宁、市委书记王成重要讲话精神,把大讨论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积极投身并组织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大讨论,以思想觉醒和开拓进取实现推动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实现全市民政工作改革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促进为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李建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决胜之年。对于民政来说,更是机构改革全部到位、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新发展的元年。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目的和要求,把大讨论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确保大讨论在民政系统能够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建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部署,严格按照四个环节有序推进,要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践、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要运用好市委抓落实的“三个三”工作思路与举措,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局党组确立对标省会城市、对标全国百强地级市的目标,着力提升和改善我市民政“社会化、市场化”进程较慢的差距,在提高社会救助的精准度、满足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供给需求、深化殡葬领域改革、加快民政工作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发力,通过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全面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局党组对开展大讨论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制订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并对照省委、市委10个“规定动作”,结合民政实际,细化为22个工作环节,实化为37项具体安排,确定了2个自选动作,细化为6个工作环节,实化为11项具体安排,确定了6个局直属事业单位为局党组成员的联系点。会后,各党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宣传发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按照省委、市委和局党组的部署,扎扎实实组织好大讨论活动。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宣读了《晋中市民政局党组“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方案》,机关党支部、市福利院党支部、市救助站党支部、市福彩中心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