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既有“年味”又有“党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5 阅读: 【字体:

a85b1a0d174e4653a3bc4a101ad5211a.jpg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告别了成绩斐然的2018,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9。1月22日,晋中市军休一所三楼大会议室座无虚席、歌声飞扬、舞姿翩跹,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晋中市军休一所迎新春工休联欢会主题党日活动隆重举行,在寄语新春、喜迎新年的同时,把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教育有效引向深入。

在市军休一所所长原文静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后,联欢会在热情奔放的舞蹈《 欢天喜地》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身着华美服饰,用脚步轻快而富有节奏感的舞蹈,展示了她们无尽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军休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独唱《珊瑚颂》、《拉住妈妈的手》、男女二重唱《红河谷》,等节目,尽显了军休干部人老心不老的年轻心态。春之韵模特队助兴表演了模特走秀《水墨兰亭》、《烟雨江南》,令大家耳目一新。开心唱歌群秧歌剧《偷南瓜》带来了浓浓的乡土气息。市政府女干部舞蹈队表演的《十里桃花》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通过一出出或幽默诙谐,或深情感人,或激扬奋进的演出,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赞颂美好生活。最后,演出在《草原的月亮》《垄上行》《走向复兴》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军休干部们饱含深情的演唱,展现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发挥正能量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一幅幅幸福军休、和谐军休的动人画卷。

    近年来,晋中市军休一所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坚持把枯燥的理论灌输与灵活的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既活跃教育形式,又保证教育效果,为党的基础细胞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次迎新春工休联欢会就是军休一所探索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实践。在联欢会节目表演过程中,穿插了关于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及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实现“六个老有”要求等知识竞答,使大家在愉悦身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质,联欢会既体现了浓浓的“年味”,又展示了严肃的“党味”。本次活动也对军休一所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充分展示了全体工休人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