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召开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 阅读: 【字体:



4e2197cc08224c9391197ae681c990dd.JPG

1月10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上9名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参会人员现场测评,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平做了现场点评。局领导、科室(中心)负责人、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9名直属党组织书记严格按照机关党委转发的《市直机关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围绕全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意见》七方面内容要求,突出“三基建设”重点任务,进行了现场述职。

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平指出:从现场述职情况来看,大家都高度重视,述职报告准备充分,述职效果良好,有三个共同点:一是都能将“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这一理念树牢,能将党建作为工作统领,摆位正确,抓实抓好;二是都坚定了一个信条,即支部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三是党建工作都越来越规范,水平越来越高,工作越来越扎实。以党建为统领,带动提升业务工作,业务工作一年上一个新台阶,收到良好成效。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能以党建为统领,投入足够的精力、财力到扶贫工作中,7个扶贫村全部顺利摘帽,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业务工作中,市救助站、市军休一所、二所、市精神病院等直属单位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其他各单位业务工作也都有明显提升。

李建平同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要有系统性和科学性,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部署,紧紧围绕“三基建设”(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以“三基”入手抓党建。一是基层组织抓规范化。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和规范,认真研究,落实到位;二是基础工作抓标准化。要将“三会一课”、重要节点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形成严格标准。三是基本能力工程化。要像建设工程一样,从基础到框架到四梁八柱,以工程化方式提升党员干部的基本能力。通过规范化、标准化、工程化抓“三基建设”,形成民政党建工作的基本路径,推动民政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和系统化。

       会上,参会人员对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按照“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了述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