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 阅读: 【字体:

36a055cabf3b4b1992c47d53c2de36a7.JPG

566c57713b9e4dc194a17574b8c007ce.JPG

1月10日,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度述职述廉大会,局机关中层干部按照会议要求,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情况;科(室、中心)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完成局党组工作部署情况;负责人廉洁自律情况等四个方面向大会进行述职述廉。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平作重要讲话。

李建平指出,2018年,市民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三个三抓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三个导向,落实三个清单,着力提升民政部门三个能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有效发挥,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深化,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整体提升,各项保障标准稳步提高扶贫兜底保障作用有效发挥三基建设任务深入推进作为市政府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新建70所农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任务于10月中旬全部建成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被省民政厅推荐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人社部、民政部联合表彰)

李建平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各级民政部门机构改革全部到位、广大民政干部职工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继续毫不动摇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深刻认识民政工作新的使命,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全面履行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能,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各科室要根据全国民政工作会和即将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会精神,对初步制定的2019年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再细化明确,在机构改革后,继续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民政工作,确保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