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9 阅读: 【字体:

177e89fc3fba4f739e9f1a07c4d4d0b1.JPG

1月9日,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首先传达了1月3日全市安全生产会和1月7日全市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重点县民政服务机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对下一阶段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及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平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各县(区、市)民政局及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李建平强调,要深刻汲取12·28榆次区咱家养老院火灾教训,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纠正认识不清、履职决心不大、履职不力的问题。2018年12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行了修改,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养老机构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各县(区、市)民政局要认清职责,坚决履职,按照放管服效的改革要求,推动建立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制度。二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分管领导负领导责任,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责任。各类民政供养机构,包括养老机构法人是安全生产、火灾防控的直接责任人,必须厘清责任,划清界面,履职尽责建立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三是对火灾防控工作要建立全天候、常态化管控措施。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联合突查的方式,推进火灾防控工作持续深入,坚决杜绝民政供养机构火灾事故发生。四是要把安全生产、火灾防控作为第一要务,摆位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五是要以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契机,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进行大起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实施一院一台账、一院一办法,做到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追究到位。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杰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对全市民政系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火灾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全部署。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民政局局长及分管副局长、市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的副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