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殡仪馆智能化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阅读: 【字体:

6412aaa6de264c179673cc04a95f7999.png

12月11日,晋中市殡仪馆召开智能化管理系统启动仪式,智能化服务系统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届时,丧属办理业务、查询信息等将会一目了然,实现殡仪业务流程的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市殡仪馆自成立40多年以来因旧馆管理与服务方式比较简单,管理效能不强,服务档次较低,难以适应事业发展的需求。作为市政重点工程,新殡仪馆喜于2017年8月建成并正式运营,新馆硬件设施完善,智能化管理系统一直未完成安装调试,现代化的设备不能充分发挥作用,大量的殡葬数据不能得到很好的开发和利用,造成很大程度上的信息资源浪费。

经市殡仪馆多次与代建单位协调、沟通,智能化管理系统终于完成最后的安装调试,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智能化管理系统安装到位,借助该系统,市殡仪馆创建了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和便民查询系统,实现了业务流程的事前预防、事中可控、事后可查,通过语言提醒、便民查询、屏幕显示提醒等功能,方便丧属业务办理,为市殡仪馆建立了一套安全、先进、稳定、高效的数字化殡仪业务管理控制平台,智能化工程实现了业务大厅、整理楼、火化车间网络全覆盖提高了服务质量,提升了单位形象

       智能化管理系统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通讯技术、数据库技术,注重服务过程信息化、系统化,确保业务登记与信息传递高效准确无差错,实现管理服务由传统手工向现代信息化的转变,由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极大提高服务质量,可以更好地适应我市殡葬业的需求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