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军供站工会开展“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家庭传统美德,传承晋商精神,树立良好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晋中市军供站工会于11月15午,走进晋中市妇联家风、家训实践基地----合一文化晋商家风家训馆,感悟晋商精神的家风家训。

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以家训促家风,以家风得民风,以民风扬社风”到曾国藩、林则徐等先贤大儒的家风家训,从晋商文化中的家风故事到现今子女的教育,全体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耐心讲解下,深刻感受到了晋中大地千百年传承下来的晋商精神,领会到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大家就自身经历结合家庭教育讲述了他们的家风故事,彼此交流心得,相互学习。全体工会会员表示从自己做起,让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推动廉洁教育落到实处,真正使社会主义价值观融入到每一位会员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 ,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