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多措并举全面安排 尽职尽责力求满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阅读: 【字体:


      “祭祖焚香天正寒,聊将一并寄哀思”,寒衣节到了,我市又迎来了祭扫高峰。为了做好寒衣节祭扫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晋中市殡仪馆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寒衣节工作,圆满完成寒衣节祭扫接待工作。

 一是11月6日下午,晋中市殡仪馆召开了寒衣节祭扫接待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寒衣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18年寒衣节祭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弘扬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推进集中焚烧作为工作重点,利用馆内广播、版面、条幅等有利阵地,循环播放文明祭祀倡议书,集中悬挂宣传条幅,营造良好氛围是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消防安全预案争取交警、公安等部门配合,加大安保力量,并提前划好停车线,确保对来往区祭祀车辆安全有序行驶。四是成立应急预案小组、火灾险情处理小组,工作人员分为12个工作组,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五是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到岗,车辆疏导人员6:20到岗,其他人员6:50到岗,统一着装,佩戴工作牌,文明服务。六是做好卫生清扫工作,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祭扫环境在做好群众祭祀工作的同时,市殡仪馆还为群众提供了许多贴心服务,准备了急救药品、便民雨伞等

此次寒衣节活动,晋中市殡仪馆有安排、有组织、有秩序、有热情,充分做好节前各项准备工作,节中积极倡导文明祭扫,为群众营造文明、便捷、高效的殡葬服务环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效果据统计,寒衣节期间市殡仪馆接待祭扫群众16000多人次,车辆1500多辆,祭祀活动安全有序,节日期间无一例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