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双拥工作考核验收组在我市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城(县)考核验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 【字体:

5f18571c38b447689db46d320442b0e7.png



ad2fb0354f754d45bd355a9a547542f6.png


2c30a4d027c3434bad4529de9a98978a.png

11月15日至16日,省双拥办专职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巡视员路颖带领省双拥工作考核验收组,来我市就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会议播放了我市双拥工作专题汇报片,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组组长尹乃明代表市双拥工作领导组汇报了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左权、寿阳、和顺、昔阳、灵石、榆社6个县双拥工作领导组组长汇报了本县双拥创建工作情况,省考核验收组对双拥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提问。会后,省考核验收组一行又前往晋中市烈士陵园、驻市部队及太谷县等地进行实地检查。

尹乃明指出,晋中作为革命老区,历来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目标,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健全机制、完善政策,齐抓共管的领导格局全面形成;拓展载体、挖掘典型,双拥宣传教育机制更加健全;落实资金、强化保障,驻地部队建设持续加强;军民共建、突出特色,双拥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处突维稳、参与建设,驻地部队拥政爱民成效显著,谱写了新时代晋中双拥工作新篇章。

路颖对我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晋中市党委政府、市军分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高位推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双拥创建氛围浓厚;支持部队建设有力,拥军服务扎实有效;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到位,排忧解难成效明显;军民共建积极主动,拥政爱民工作成绩突出,双拥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求,进一步深入扎实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进一步在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代后院“三后”问题上加大力度,更好满足军人军属热切期盼;进一步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军人获得感、荣誉感等方面用心用力,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推动晋中双拥工作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