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获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0 阅读: 【字体:


信息来源:山西省民政厅

    中央和省财政每年安排3亿元支持我省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一年多来,我省扎实推进,涌现出一批亮点,为全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其中,忻州市率先突破,在8县88个村深入开展试点工作,力争使8000万元财政直投资金实现保值增值。

  据《山西省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我省从2017年起,每年由各市竞争优选30个县开展试点。“试点工作以市级统筹组织、县级全面负责、乡镇抓组织实施、村抓具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机制,以行政村为试点单元,综合考虑村集体资源、自然禀赋等因素,大力推进。”省财政厅农村综合改革处副处长张军民介绍,我省将通过试点先行,逐步把村集体经济组织培育起来、机制建立起来、业态探索出来、典型示范起来,通过资源有效利用、提供服务、物业管理、混合经营等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提高我省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