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尹乃明在和顺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0 阅读: 【字体:


    10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打好打胜和顺精准脱贫攻坚战领导小组组长尹乃明在和顺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决战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懈怠,强化举措再加力,真正把和顺打造成全省脱贫摘帽标杆县。

    在易地扶贫搬迁村义兴镇石板房村,尹乃明先后到王占福、耿海江、王荣福等贫困户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搬迁准备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从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出发,充分考虑生产资料存放、当年收成变卖、新房物品归置等具体问题,一件一件替群众想在前、做在前,一户一专班做好搬迁准备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如期搬迁入住。

    在义兴镇串村,尹乃明现场查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和顺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严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本月底达到拎包入住条件。随后,他又到该集中安置点配套建设的食用菌项目园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平菇销售价格和群众当年收入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发挥园区优势,做实后续产业,让搬迁群众既能“搬得出”,又能“稳得住、能致富”。

    在义兴镇冯家庄村,尹乃明随机入户抽查“五类人群”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五类人群”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重点,要强化兜底意识,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一户一档一策”落实,确保脱贫路上“一户不漏、一人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