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老年养护院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 【字体:


欢歌笑语庆重阳,载歌载舞敬老情。九九重阳节,也是我们传统的敬老节,为热烈庆祝这个老年人的节日,10月17日上午,晋中市老年养护院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包含了市老年养护院全体干部职工自编自导的重阳联欢会和龙洲公益义诊活动。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峰、老龄办主任李迎锋等一行领导也在今天走进市老年养护院,与养护院全体干部职工和老人们一同参与了此次重阳主题活动。上午9时联欢会准时开始,在市老年养护院职工的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帷幕。随后,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峰代表市民政局就这次活动表示祝贺,对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老人们能积极面对生活,密切配合市老年养护院职工工作,健康、平安、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并对养护院的全体干部职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凝心聚力,不断规范,营造一个更加和谐、温暖、融洽的生活氛围。老龄办主任李迎锋也对市老年养护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很大肯定,并表示出对今后老龄工作的期望,最后向在院的全体干部职工和老年朋友送出真挚的祝福与问候。

市老年养护院的年轻姑娘们带来的开场舞《花开盛世》优美婀娜,营养膳食科职工带来的食品雕花技惊四座,手语舞《隐形的翅膀》令人内心深深触动,诗朗诵《致橡树》感人肺腑,其他表演也是精彩纷呈,有萨克斯独奏、女声独唱、男声独唱、小合唱等,其中还不乏有老人喜闻乐见的小品《开心播报》、快板《夸咱养护院》等节目,还有市老年养护院老人有感而发的赞美诗句,职工和老人的合唱更是拉近了我们与老人的距离。演员们满怀激情,载歌载舞,为市老年养护院增添了许多欢快喜庆的色彩。整个活动环节有序地开展,表演者倾情投入,现场不断传来老人们的欢呼喝彩,整个场面欢乐融洽,笑声不断。

联欢会结束后,市老年养护院还邀请龙洲公益的志愿者们为院民义诊,各位领导与志愿者们一起走进院民房间,亲切关怀,为院民检查血压、血糖等,详细询问他们近期身体状况,还与市老年养护院的医护人员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并根据老人的生活饮食起居情况,指导老人要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健康体魄安度晚年,他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院民们的一致好评。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五千年“老吾老”的历史文化,体现了炎黄子孙的传统美德。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国家级养老服务综改试点市的公办养老机构,养护院得到了晋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通过承担政府基本养老服务,履行政府托底保障职能,解决了城市特困人员的养老难题,缓解了晋中市养老的刚性需求,更为重要的是为晋中市各级各类养老机构在基础设施和服务标准方面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活动我市民政局各位领导的到来极大的鼓舞了市老年养护院全体成员,充分体现出了民政系统对市老年养护院养老事业发展的支持。张立纲院长也表示,今后晋中市老年养护院将继续坚持医养结合特色,有效地提高工作人员的医疗与护理能力,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高市老年养护院整体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为院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市老年养护院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奋斗。他还表示今后要继续举办这样的文体活动,更要把这样的养护院精神铺展开来,把关爱老人作为关注民生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使养护院真正成为老人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