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老年养护院迎来新院民入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供养工作,更好的为特困人员提供优质的政府托底保障服务,提高特困人员福利保障水平,确保享受相应的照料护理服务,晋中市老年养护院积极与榆次区民政局沟通协调后,近日,晋中市老年养护院迎来了3位新院民入住。

在正式入住前,榆次区民政局和社区相关人员对3位老人进行了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及失能等级划分鉴定工作,按照晋中市老年养护院的入住流程及《榆次区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能力评估表》,民政局及晋中市老年养护院认真评估和审核了3位老人入住所需的人事档案、医疗档案、五方协议、入住审核表、身份证原件、户口本等入住资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正式搬进新居。 

老人入住房间是三人间标准,设有全自动气垫床、独立卫生间、液晶电视、衣橱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从饮食方面也更为讲究,荤素搭配,分量充足,切实保证了老人的营养均衡。

入住以后,晋中市老年养护院工作人员对3位老人全面了解,将他们视为重点护理对象,其中2位老人完全不能自理,每天需定时吸氧气、每隔2小时翻身一次、每天定时测量血压血糖,实行24小时值班制,夜间密切观察,每隔2小时巡一次房,有情况及时登记值班记录本并汇报院领导。除此之外护理员每天都要为他们擦洗身子,并在工作之余走进老人们居住的房间与老人们聊天谈心,陪伴老人,他们的工作看似很平凡,但做起来却十分不易。对待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护理员要付出更多的辛苦。经过晋中市老年养护院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护理,3位老人很快适应,血压血糖都趋于稳定,病情也有所好转,是他们为院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护理质量是养护院的生命线,老人们在这里吃好、住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今后晋中市老年养护院将更专业化、规范化,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加快补齐养老事业短板,促进养老事业发展,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