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老年养护院完成在院供养人员特困鉴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供养工作,明确院民身份,加强院民管理,更好的为院民提供优质的政府托底保障服务,提高特困人员福利保障水平,维护晋中市老年养护院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权益,确保享受相应的照料护理服务,晋中市老年养护院积极与榆次区民政局沟通协调后,近日,榆次区民政局和锦纶街道、荣复社区相关人员成立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等级评估鉴定小组对晋中市老年养护院19名在院集中供养人员进行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及失能等级划分鉴定工作。

此次鉴定工作主要参考《榆次区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能力评估表》规定的能否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自助室内行走、自主洗澡等六项指标以及现场实地询问评估本人身体状况后划分失能等级,并根据评估结果划分特困人员应当享受的照料护理标准档次。

此次特困人员失能鉴定工作,榆次区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上门进行鉴定,加强评估动态管理,着力解决了特困人员供养工作中存在的人员身份不明确等突出问题,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抓好晋中市老年养护院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让晋中市老年养护院符合条件的失能特困人员及时得到国家的优待照顾,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