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军休一所开展主题扶贫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 【字体:


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10月11日,晋中市军休一所组织开展3+1”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贫困户,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晋中市军休一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访慰问了关滩村全体村民155户,为他们送上了白面、食用油等慰问品。村民们个个激动不已,感动地说:“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不仅传授我们种植、养殖技术,还经常给予我们生活帮助,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让生活越过越好。”

宣讲一次政策。召开村民大会,军休一所党总支书记原文静就脱贫小额贷款、医疗、就业、民政、产业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工作队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让在场群众最全面、最深入地了解各方面政策知识,为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出谋划策,鼓励困难群众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吃一次派饭。帮扶责任人分别到所帮扶贫困户家中吃派饭,边吃边聊、拉话家常,深入了解、真切感受贫困户的实际生活,加强结亲帮扶力度,与贫困户加深感情、攀好亲情,制定好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尽早脱贫。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晋中市军休一所在落实好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按照“点对点、人盯人、一对一”精准帮扶要求,进行入户对接,填写帮扶台账和扶贫手册,开展了春节慰问、送文化下乡、赠书、慰问留守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帮助销售农产品等帮扶活动,使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在贫困户对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精准扶贫工作满意度测评中,满意率达到了100%。

  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党日活动。军休一所机关支部与关滩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发放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了全面解读,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意识,时刻铭记党纪党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