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开展公祭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阅读: 【字体:

2018年9月30日是第5个烈士公祭日,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9月30日上午,晋中市烈士陵园开展庄严肃穆的烈士公祭日活动。

出席活动的有晋中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直、区直各单位、部队、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由榆次区委书记主持,在烈士陵园革命纪念碑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伴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仪仗队官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后人的哀思及敬意献给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市委书记王成缓步走向前,到烈士纪念碑前仔细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在革命战争年代,我市共有12576名优秀儿女,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光辉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