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全市核对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期核对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阅读: 【字体:

9268b84290fb49bfb20deff8151ab0eb.jpg

ca4901e3cfd0408dad8f3578aa15b09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核对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推进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17日至19日,晋中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核对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期核对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李英杰主持,山西省民政厅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副主任阎红辉、核对科负责人张伟出席会议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孙敏副教授、太原市核对中心兼信息中心主任吴素萍和中科恒运公司张子宽等工程师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平遥、昔阳、灵石、左权县4县民政局局长、低保中心主任、核对中心负责人、核对工作人员以及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核对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晋中市城乡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负责人孙瑞卿同志对全市核对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报告,安排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李英杰指出,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是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区、市)民政局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省、市要求建设使用核对系统平台,切实加强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力争年内实现全市所有县(区、市)核对工作全覆盖,对新申请的救助对象做到凡进必核。全市核对工作人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熟悉业务,了解政策,熟练掌握核对系统的操作和应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阎红辉强调,各级核对战线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核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各项部署上来。晋中市核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工作推进任务明确,业务培训扎实有力。下阶段,要着重从健全机构、完善机制、拓展数据等方面,进一步提质增效,从“凡进必核”到“逢救必核”,不断推进核对工作实践应用水平,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民生工作新要求。

此次会议坚持紧贴实际、狠抓短板,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任务部署、授课辅导和实践应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解读了政策,为全市核对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政策、规范开展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