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民政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我市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阅读: 【字体:

35aa15a872f5424693dadf151e3842db.JPG

9月18日上午,省民政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我市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督导组组长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瑞在听取市民政局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实地走访社区和村后,对下一步工作指出:

一是要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专项斗争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压实责任。民政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基层社区组织建设监管机制,防止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进一步规范村民委员会选举,明确候选人资格条件,坚决防止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村民委员会班子,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推进村务公开,堵塞少数人员非法把持操控村级事务的漏洞加强对社会团体的管理,依法查处非法社团和违法违纪行为,排查黑恶势力渗透社团或组建社团线索,以及插手救灾救济、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的违法线索,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加强基层政权建设这个中心,做好第十一届农村两委换届“回头看”的工作,同正在开展的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及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

四要畅通举报渠道,做好线索摸排工作。

五是要组织发动群众,做好保密工作。

六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