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培训暨测试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阅读: 【字体:

59952fd59c5a48c3b1f9f4dd82986bb4.JPG


8a3d2d5a39ac420087e1584bcfbc66af.jpg


315be09579bd4ff397c082361e0c4ebc.JPG

9月11日,晋中市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培训暨测试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平作了专题辅导。

李建平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民政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把加强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李建平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局的职责是建立健全基层社区组织建设监管机制,防止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进一步规范村民委员会选举,明确候选人资格条件,坚决防止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村名委员会班子;加强对社会团体的监管,依法查处非法社团和违法乱纪行为,排查黑恶势力渗透或组建社团线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民政中心工作来抓,发挥民政部门的独特优势,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发现最基层情况,铲除黑恶势力,为人民群众带来福祉。

领导班子全体、局机关干部职工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