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扎实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阅读: 【字体:

e35a819eddda499295d9b1ab68cdd0fc.jpg

晋中市推进殡葬改革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座谈会召开后,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市、县根据实际,全部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相关要求、责任分工、方法步骤和工作措施。太谷县各成员单位、乡镇全部制定整治方案,成立领导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根据专项整治自查和检查表,制定了《晋中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基本情况摸底表》,安排各县(区、市)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对整治范围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按照时间节点,逐一整改落实。

开展专项检查。8月7日-9日,我市派专人对灵石、介休、平遥、祁县、太谷、榆次、寿阳和市殡仪馆、晋中宁泽园公墓、晋中龙凤山庄公墓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根据《殡葬管理工作情况自查和检查表》涉及到的内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对整治方案制定、殡仪服务、殡葬设施建设、高速公路两侧墓地整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以及对道路两侧建墓情况及整治措施进行了逐一摸底,对资料不完善、发现问题未及时整改的提出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