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举行党政领导“八一”军事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8月1日上午,我市举行党政领导“八一”军事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委常委、晋中军分区政委许杰真,晋中军分区司令员李国军出席。

活动首先邀请陆军指挥学院战略教研室副教授薛志亮作了《落实党管武装,夯实打赢之基》的辅导报告。报告中,薛教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国防动员是战争之要、国之大事,是亟待加强的国防行政职能,是落实党管武装、夯实打赢之基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报告观点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为准确理解国防动员和党管武装职责提供了理论依据,也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履行国防行政职能提供了现实参考。

许杰真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党政军的共同责任。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必须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动员统筹谋划、科学指导、破解难题、督促落实和经费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真正把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的新特点、新要求,聚焦主业、担起主责,进一步完善与应急应战服务相统一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全力保障军事斗争动员准备,打造平时能服务、急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国防动员力量体系。要强化传统传承,在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大团结的良好基础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广大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协调驻军投身晋中振兴崛起,努力开创新时代晋中双拥工作新局面。

之后,在射击训练场,参加军事日活动的领导和相关部门成员还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并与官兵们共同参加了野炊野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