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3 阅读: 【字体:

8fb28bb8e21e408998361d145a3c39c4.JPG

095926dd56cc4ff99ed9cdb6d23acfdf.jpg

8a72879ff59649b8bfb3b0a474bc2820.png

e7dbbc8e841d4ebea2704df4ac1aad22.png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乃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贡琦,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忠、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及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等分别带队,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深入驻市城区部队、优抚事业单位和困难退役人员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王成、鹿建平一行先后来到武警晋中支队、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晋中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团,看望慰问驻地官兵。在武警晋中支队,王成与支队党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对部队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王成深入119指挥中心实地了解火情接处警工作,看望慰问广大消防战士,希望广大消防官兵要再接再厉,苦练本领,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晋中陆军预备役高炮团,王成详细了解了部队发展和改革情况,勉励广大官兵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王成强调,当前,晋中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关键时期。希望驻晋中广大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切实加强部队各项建设,继续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晋中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强军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军地携手、军民同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之前,王成看望慰问了退役军人刘建松、贾爱宝,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退役军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

赵建平、贡琦、连建华一行,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来到晋中军分区、武警第一机动总队训练基地、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第七支队,看望慰问驻地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他们的家属问好。每到一处,赵建平都要了解部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晋中军分区,赵建平一行详细听取了军分区建设和工作情况,并对他们在过去一年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给予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在武警第一机动总队训练基地,赵建平一行详细了解部队改革建设、训练生活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部队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巩固和发扬双拥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建设,共同携手推动事业进步。在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第七支队,赵建平一行详细了解部队官兵作战训练和生活情况,对部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指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部队的支持和贡献,希望广大官兵在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晋中改革发展,为促进地方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乃明先后来到山西省军区晋中离职干部休养所、晋中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和特困退役军人邱冬明家中,看望慰问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深切关怀和亲切问候。在山西省军区晋中离职干部休养所,尹乃明看望慰问了部分高龄离休干部,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所作出的贡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愿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在晋中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尹乃明听取了工作汇报,他说,军队老干部工作是党和军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改革创新,对离退休老干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精神上关怀,让每一位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邱冬明家中,尹乃明仔细询问其身体、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把困难军人的生活安危牢记心头,扎实做好优抚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任忠先后深入市荣复军人精神病院、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市红军荣军休养院慰问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品。慰问中,任忠仔细询问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伤残军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部队建设、晋中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他要求,各优抚事业单位要牢记宗旨意识,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科学规范管理,持续创新服务保障方式,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他希望市荣复军人精神病院要坚持融合发展,在高标准完成好优抚对象供养和医疗服务任务的前提下,努力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努力开创优抚事业单位能力建设的新局面。

    郝向明率队赴榆次区两户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曾经在一线作战的同志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郝向明详细了解两户退役军人日常生活情况、退役后安置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亲手送去慰问金,感谢他们曾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国家安全作出的贡献。郝向明表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保障退伍军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