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关切问题晋中市召开“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军地协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阅读: 【字体:

143acb6069bb4959917f80c98fe025e1.png

716日,晋中市双拥办召开了“八一”拥军慰问军地协调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双拥办主任李智主持并讲话。参会的有驻市城区团以上部队政治部门的同志和市直优抚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双拥办、市民政局优抚科、安置办同志参加。

会议主要是听取驻市城区部队和市直优抚事业单位关于对党委政府开展的节日走访慰问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驻军单位和优抚事业单位同志各自简要汇报了近年来驻地党委、政府慰问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对今年走访慰问活动提出意见。普遍认为,晋中市各级党委、政府非常注重节日期间的拥军慰问工作,多年坚持不懈地把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怀在节日期间送给驻地子弟兵,全体官兵深表感谢!建议一:节日慰问不要简单做个慰问牌,将慰问金转账即可,要购置一些官兵最需要、战士们最喜欢的物品,慰问最好要普惠到每个官兵,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建议二:适当提高驻地部队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贴标准。

最后,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双拥办主任李智强调:一是“八一”期间拥军慰问活动是我市的优良传统,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都要亲自参加,各部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八一”期间的拥军慰问工作。二是“八一” 慰问活动要热烈简朴,轻车简行,不搞任何迎送。三是你们建议将“慰问金”变为“慰问品”一事,我们已请示市领导批准同意,今后优抚科主动与驻地部队对接,按部队所需,结合市里慰问统一安排。四 是安排双拥办,按照《晋中市军人随军就业安置实施细则》规定,提出适当提高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贴意见,报市委议军会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