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真情帮扶 助力脱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阅读: 【字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脱贫各项任务,着力实现2018年整村脱贫的目标,在刚刚慰问完六一儿童节的孩子们后,晋中市殡仪馆馆长张瑞鑫带队,又赴左权县清泉镇禅房村对该村的扶贫对象进行了入户对接,把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中。

禅房村127户贫困户,34户已脱贫,是与殡仪馆直接挂钩的扶贫对象,我馆针对该村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张馆长带头充分细致的了解了贫困户的就业、子女教育、生产生活等情况,以及对禅房村今年新建的蔬菜大棚、解决吃水难新打水井、日间照料中心等工程进行了解。对每户的新增收对应享受政策逐一了解,并鼓励他们通过扶贫帮扶积极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每一位与贫困对象对应挂钩的干部职工都参与了这次慰问,认真填写了《入户帮扶访谈记录卡》,切实做到了“规划到户,责任到人”。

这次下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把扶贫的工作落到了实处,给当地群众送去了最温暖的问候,而且让我们的干部职工,深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今后我馆将继续按照各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努力为帮扶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的各种困难,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