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福彩中心开展 “精准扶贫献爱心”慰问贫困儿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阅读: 【字体:

54f3b2e92f4e4082b8f93caef5189cf8.pn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民政局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六一”前夕,市福彩中心和市军供站联合制定了“精准扶贫献爱心”慰问贫困儿童活动方案,由双方单位职工共同筹资,为120名幼儿小学阶段的孩子们购置笔袋、彩笔、羽毛球拍等慰问品,于6月9日赴东水村开展“精准扶贫献爱心”慰问贫困儿童活动

活动当天,在芹泉镇或县城的学校就读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如约来到村里小广场。在发放慰问品时,市福彩中心和市军供站工作人员组成的慰问小分队与贫困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了亲切的谈,认真了解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在逆境中发奋图强,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孩子们从慰问小分队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六一”礼物后,稚嫩的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有的害怕礼物被雨水打湿,就像保护自己心爱的宝贝一样揣在怀中;有的急着向父母展示自己收到的笔袋、彩笔、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有的聚集在一起约定打羽毛球的时间……现场的东水村村干部和村民们对帮扶单位给予孩子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他们与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全力配合、搞好东水村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这场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孩子们建设一个环境优美、文明和谐、蒸蒸日上的新农村、新家园的决心。

少年强,则中国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晋中市福彩中心将一如既往尽己之力,与社会各界一同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社会氛围,积极为贫困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力求让每一个贫困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让山区的贫困儿童相信爱、相信自己、相信未来,茁壮成长、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