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开展灭火救援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阅读: 【字体:

0b19dd33f57f4c27bcc031cf8ae6fea7.JPG8e51a******4044cd93f2c138a3907b3e.JPG

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要点要求,全面提升市民政局应急保障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市相关单位综合应急救援的协同作战能力,5月25日上午,晋中市民政局协同市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在巨燕广场举行了晋中市城市救援应急综合演练。晋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建,市治超办主任李爱平,市民政局李英杰副局长以及30个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现场观摩演练。

根据《晋中市灭火救援应急综合演练方案》,市民政局负责灾后保障组,主要职责为:灾后人员集结、搭建救灾帐篷以及救灾物资补给。经过消防官兵以及民政、公安、交警、医疗、住建、安监、环保等12家应急联动单位全力配合,模拟演练中的受灾群众全部被疏散到了市民政局搭建的救灾帐篷中,被困人员顺利得到了应急食品、饮用水、折叠床、棉被、棉褥等基本生活物资,针对不同的受灾群众,我们联合医疗救护组及时开展心理咨询,同时将需要医疗救治的群众转移到医疗救护组,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流畅,演练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