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民政系统工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 【字体:

5月24日下午,民政系统工会在市福利院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系统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杰主持,84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9名委员,等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3名委员和女工委3名委员。新选举出的系统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立即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迎锋同志任工会主席,孟召来同志任常务副主席,赵晓芳同志任副主席,并对委员进行了分工。孟召来同志作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在市总工会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民政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责,一是着力健全工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系统工会的各级工会组织机构。二是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使广大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三是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把民政文化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着力引导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健康的心态投入到民政事业中去。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平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对系统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近年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政系统工会在晋中市总工会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工会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做到了服务机关、服务职工、服务大局,做到了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做到了贴近职工、贴近实际,积极组织职工开展文体活动。他对当前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工会是党的群众组织,要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在党的领导下工作,坚持“六大纪律”,发挥好工会的保障作用、参与作用和凝聚作用;二是要抓服务。工会是职工之家,要充分发挥好家的作用,把家的温暖送到每位职工的心中,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民政系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三是要有创新。工会要群众性放在首要位置考量,要勇于创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使工会活动更加常态化,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党组靠得住,职工信得过”的组织,开创民政系统工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