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阅读: 【字体:

daff5e92302a4678bef681078ed78d49.JPG150fa02ae2e54406aa98fab4f74a5b88.JPG7e0c46b9ca264bdd8d7b872235622490.JP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午8:30分在迎宾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任忠参加宣传活动。市民政局、地震局、红十字会等20余家单位参加联合宣传。各单位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和有关职责,制作各类宣传版面60余幅,积极开展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预防、防震减灾、防风防雷、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沙尘暴防治、事故防范、消防安全、卫生防疫等面向大众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活动。

我局紧紧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这一主题,根据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的重点制作了6幅宣传版面,涵盖了消防、高温、沙尘暴、雾霾、雷电、暴雨等方面的内容。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册等宣传资料5000余册,《中国减灾纪念“5.12”专刊》500本,手提袋、纸抽、纸杯等防灾减灾宣传品2万余个。同时热情接受群众咨询,详细解答了关于灾害预警预报、突发自然灾害救助联动、物资保障、救灾救济政策等方面群众重点关心的问题。

    民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和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促进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