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安排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2 阅读: 【字体:


 b760c2fac1694afe8f6f7c2ee2808e71.jpg

4月28日,晋中市民政局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对我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作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市民间组织管理科科长、各县(区、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民间组织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自2018年4月持续到今年年底,我市民政局、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打击重点包括利用 “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名义骗钱敛财的、冠以“中国”、“中华”、“国际”等字样擅自开展活动的、假借国家机关下属机构名义、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非法社会组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监管能力,从严从快,依法查处,确保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得到根本遏制;二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的原则,加快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协调机制、监督机制、工作机制,构建常态化管理的长效工作格局;三要突出重点,推动全局。坚持重点打击与全面整治相结合,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政府管理与社会监督相结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