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积极开展救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 【字体:


2018年4月4日以来,我市出现大风、雨雪及大幅降温天气,尤其在4月6日晚上至7日早晨8点,温度最低骤降至零下6度,使得我市榆次、太谷、祁县、平遥、介休、灵石、寿阳、左权等8县(区、市)的果树和部分蔬菜大棚受灾严重。本次断崖式的强降温天气,使盛花期的果树受到了毁灭性的冻害。我市的杏树、桃树、梨树、核桃树、花椒树刚刚盛开的果花和嫩芽全部受冻,花蕊嫩芽变黑。低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还影响到我市的部分蔬菜大棚。此次低温冷冻灾情,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大,影响范围广,我市农业损失惨重。

灾情发生后,市局救灾科工作人员与市林业、农业技术人员一起陪同省厅救灾处领导赶赴我市受灾严重的灵石、平遥、祁县、榆次等地查看灾情。各受灾县(区、市)及乡(镇)相关领导也高度重视,各片长、下乡干部及时入村和村干部一同调查受灾情况,安慰受灾农户。各受灾县(区、市农业技术人员在田间指导受灾群众采取林间生火、薰烟、喷洒防冻液等措施,进行生产自救。同时,利用果树不挂果的空档,大力推广老果园改造、果树间伐、高接换优等,为来年的丰收和产业的兴旺积蓄力量。